Hungry

又一天过去了。

【你说我们能做……朋友吗】补<sungchen>

大概就是vampire跟wolf之间的故事



(上)



这是一种无名的默契,他们谁都没说过,但他们俩就这样无声相望着。


这种情况持续了很久,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
好像是有一段时间母亲管得很严,拘着他不让他出去,问母亲为什么,她总是给他留下一个匆匆的背影:最近不安全,少出去野。


他想自己该听母亲的话,母亲告诉他血族的孩子成年后就该学着独立了,不仅是在身体上更应该在思想上独立,这样才能在血族以及这个世界上存活。他看着昏暗的城堡,瞳孔在暗夜发着狡黠的光芒,慢慢地在熟悉的建筑里踱步,白霜似的手推开沉重的雕花金属大门。


其实母亲一直是他的榜样,从小就被告知身为第四代纯血种姓强者吸血鬼的后代,作为血族中战斗力最强的伯爵将军的孩子,他应该为吸血鬼王国作出贡献,像母亲一样将敌人和异类的血献给伟大的血族先祖,在战场上杀伐,开疆辟土。然后将自己的房间挂满荣誉的勋章,让勋章的光芒照亮阴暗的城堡,就像母亲一样。


他本来也这样一步步努力着。


钟辰乐看着满墙的清一色金光,每一枚都闪着细碎的光。


其中最近授予的一枚奖章被仆人特意摆在最显眼的位置,放在柔软的红色丝绒布上,一个四四方方的透明罩子盖在上面,精致优雅的造型极具吸引力,泛着异常的红色光芒。想来也有母亲的示意在,毕竟这可是提炼了战败者中最强者的血液基因核制作成的特殊奖章,只有获得极大胜利的英雄才能拥有的战胜品,这样的荣耀近几十万年来除了沉睡的斯男伯爵外母亲还是第一人。


他想起授奖的那天,就在母亲禁止他外出的两月后,他从黑夜中醒来,准备开始一天的生活,却发觉不同往日的是外头总有细碎的脚步声,他坐起来靠在床上发呆,吱的一声门被推开,低着头的仆人推着餐车靠近他:“亲爱的辰乐小伯爵,您的早餐。”


他端起玻璃酒杯,晃动着鲜红的液体,将自动探出的獠牙抵在杯口,轻叩一下,慢慢酌食着杯中物。


仆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少爷,今天咱们伟大的伯爵将军将接受王室的授奖,参加神圣的斯蒂勒颁奖典礼。”


略微停顿了一下,语气中透露着不小的激动:“是最高级别。”


“哦……知道了。”


“将军吩咐说请您尽快整理着装出席此次盛典。”


“嗯,出去吧。”


“是,少爷!”餐车轮在地上滑动,渐行渐远直至无声。




从楼上往下看到宽敞的大厅里满是身份显赫的血族大人物,聚在一起高谈阔论,他的母亲被不少人围着,不断的道贺声传到他的耳朵里:


“您这次可真是立了大战功啊!”


“狼族这下子该休阉好一段时间了吧,哈哈哈。”


“午回克那片森林再加上东边的星河滩,咱们的区域可扩大了不少。您真是我们血族最英勇的战神!”


“……”



叽叽喳喳。他只看一眼就没了兴趣,正想离开这个地方……


“辰乐过来,在楼上干什么,下来见见长辈们。”


母亲一声命令让他无处可去,背过身转脸端了一副好面孔下楼。


“你这孩子,怎么这么不懂礼貌,不知道主动和长辈们打招呼吗?”


“对不起,母亲。”他向母亲微垂着头表示歉意,实则眼珠子都要翻到天上去了。


一个声音插进来打圆场:“不要对孩子发脾气嘛,辰乐这孩子可是个好苗子。”


“对啊对啊,上次测验辰乐的表现可是尤为突出啊,新王都夸赞他有您的风范!”


钟辰乐听着这些赞美在一旁陪着笑,母亲倒是转头颇带肯定的目光瞧了他一眼:


“行了,想来你也是不愿意跟我们这群老人聚在一起,去吧。”说罢便转过头接着和他人聊起来。


“是,母亲。”






走出大厅,弯月悬挂高空。站在空旷的院子里,藤蔓植物开满了花挂在架子上,花坛里墙角边的红玫瑰在暗夜中正娇艳欲滴,抬脚碾落一地花瓣蹂混在泥土中。


“快到时间了。”


放空意识,不忌速度穿梭在黑沉沉的夜里。


去找他吧,钟辰乐想。










等他终于来到熟悉的湖畔花园,周围的风景还是一如往常。


钟辰乐和之前无数次一样躺在草地上,听着蝉鸣蛙叫,感受着湖风拂过他略显苍白的面庞。他静静的躺着,舒服得快要睡着了,吞了口唾液,喉结随着这个动作上下滑动,和从前不一样的是风没有带来那个熟悉的味道。


脑袋里有一行字:他今天失约了……


钟辰乐觉得无所谓,是那个人的话,自己可以等一等。


可是等他睡着了又睡醒,那个人还是没来 。


心里酸胀胀的,肚子还有点饥饿感。他不能待太久,黑夜就快结束了。起身舒缓了下身子,骨头嘎嘎响,风吹乱了他额前白发,露出初显硬朗线条的脸庞。


他准备回去了。


临走前对着空旷的湖泊丢下一句话:


“明天我应该会再来。”


说罢目不斜视的离开。






……






一个影子随着话语抖动了下,在确定他离开了后朴志晟从大树下高深的草堆里钻了出来。杂草碎屑粘在他毛茸茸的头发上,瘫坐在地上仰起脖子看着漫天繁星,一闪一闪的,像妈妈的眼睛,也像爸爸的眼睛,好像还挺像钟辰乐看着自己时的眼睛。


朴志晟此刻有些狼狈,衣服灰扑扑的还裂了几道口子,脸上还有些许擦伤的痕迹,“嘭”,耳朵突然冒出来了,但无精打采地耷拉在脸颊边,活脱脱像个丧家犬。



“呸呸呸,什么犬!”


“老子是狼!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丧家狼吧…”



用力揪了把草往嘴里塞,一股子药苦味在口中弥漫,苦的他眼泪汪汪。


“这什么药啊,太TM苦了!”


“不好吃!艹泥马的。”



朴志晟一边流泪一边爆粗口,耳朵耷拉得更低了,整个人委屈的一抖一抖,抽抽噎噎的好不可怜。他一直躲在这里,早就仔细的收敛了自己的气息,不然钟辰乐会发现的。


从白昼到夜色深沉,他等了这么久,终于在老时间见到了钟辰乐,朴志晟的视力在夜晚尤其好,浓黑的夜阻挡不了他的目光,屏住呼吸仔细的观察着钟辰乐:他一身正式的酒红色西装,西装裤包裹着笔直修长的腿,内里是黑色衬衣,解开两粒扣子敞着锁骨,顶着一头精心打理过的白色头发。


这一身倒是衬得他像个有权有势又富贵的少爷,但白的黑的红的颜色聚在一起,朴志晟不太能接受。


他低头瞄了两眼自己的打扮,破破烂烂的衣衫挂在身上,撇撇嘴:“……这差距,我还评论人家。”




钟辰乐在湖边站了一会儿,似乎累了就随意躺在草地上,朴志晟看在眼里,气得要吐血:你TM穿那么好看的衣服就是为了躺草的啊,糟蹋!!败家玩意儿!!


可吐槽归吐槽,他现在也不敢出去阻止钟辰乐,就一直龟缩在草丛里偷瞄他,自己一动不动,目不转睛。


他看着钟辰乐闭上眼睛又睁开眼睛,知道那人是在等他出现,可是朴志晟再往里缩缩摆明了不会出去的,掐着地上的杂草揉啊揉,揉得指尖染上绿色的草汁:从最开始遇到就不应该出去的……一个血族一个狼族…怎么可能嘛……


无意识摩擦着指尖:造孽哦!






……






用耳朵扇了扇飞到脸旁的小虫子,朴志晟也不再啃草了,就顺势躺倒靠在树根上,嗅着泥土和夜的味道,闭上眼睛,脸颊上还没干涸的眼泪被风一吹凉得很,但他太累了,很快迷迷糊糊的进入梦乡,决定明天醒来就离开这里,嘴里还嘟囔着:“谁管你明天来不来。”





……





赶在天亮前回到了古堡里,钟辰乐觉得够无语的,吸血鬼就必须住在阴森的废旧城堡里吗?真是又旧又破,发霉的味道,漏水的墙角,随处可见的讨厌的蝙蝠,丑死了!可不是所有吸血鬼都认为蝙蝠很可爱,根本是一群传染病原体,还有那一堆流传亿年的腐败腐朽的臭规矩,条条框框逼得人心烦,种种因素使得他根本就不想待在家里,只想天天往外浪。


临近成年,所经历的了解的事情更是让他厌恶这个地方,这个圈子。


变得无处不在的压力,竞争,权利交换,阿谀奉承……他想逃…逃出这个怪圈。


没有一个种族会拒绝快乐,吸血鬼绝不代表黑暗,即使他不属于阳光。














朴志晟=快乐,尽管他们的初遇并不愉悦。



当初母亲一句“不安全,少浪”刺激到了他,她离开后钟辰乐转过身就跑:关我这么多天该够了吧。我又不是小孩子,当我多爱玩似的。


甫一出门他就停住了,四面八方三百六十度哪哪都是路,想去哪就去哪,可他就是愣在那,因为没什么地方可以去……


也许这就是人类常说的青春期吧,有些叛逆,桀骜不驯的样子。


最后随便指了一条路,大刀阔斧的走下去。


一路上伴着月色走走停停,视野前是一片开阔的湖泊,湖水泛着月光,波光粼粼。





他就是在那碰到朴志晟的。


他坐在湖畔花园聆听昆虫演奏的音乐交响曲,哼着歌好不自在。突兀的听到后方一句低沉的嘲讽:“难听死了。”


回过头看到一个貌似跟他年纪差不多的狼人皱着眉鄙夷的瞅着他,对方见彼此对上眼了又加了句:“看什么看!再看把你眼睛挖下来!”


钟辰乐的好心情被搅乱,盯着这个不怕死的狼人,瞳孔瞬间异变成一黑一白,尖锐的獠牙抵在唇边。


没错,他是异瞳吸血鬼。



看样子一场打斗一触即发。





“呦,你这个样子我好怕怕呢!”朴志晟嘴上硬气心里发慌,怂的一批。这个白白嫩嫩的吸血鬼变身后倒是像个不好惹的,没想到踢了块铁板的朴志晟有些后悔自己的嘴贱,可照这架势只能硬着头皮上了。









(未完……)





💚





评论

热度(25)